记者追踪丨大喇叭噪音扰民问题解决了

2022年10月02日 12:48: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

  “社区每日清晨八点开始至九点半,大喇叭音量开到最大,对着居民楼喊做核酸……”9月29日,乌鲁木齐市民聂女士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疫情求助专区留言,反映喇叭噪音扰民,希望解决。
  聂女士说,她居住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康明园三期小区,社区每天早晨会把一个大喇叭放在楼栋前的垃圾箱上,一直呼喊到核酸采样结束,自己每天都要听一个多小时的呼喊,实在是难以忍受。“社区完全可以在居民群里提前通知,居民到点自行下楼做核酸,没必要这样用大喇叭提醒居民。”

9月29日,乌鲁木齐市民聂女士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投诉小区大喇叭扰民的截屏。

  记者随即联系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龙盛街街道八家户社区党委书记黄兴俐。黄兴俐介绍,聂女士反映社区每日清晨用大喇叭喊居民下楼做核酸的事情确实存在。由于小区很多住户有晚睡的习惯,在社区安排的核酸采样时间内,经常有很多居民不按时下楼采样,社区为了保障居民及时采样,只好选择用大喇叭呼喊。“我们用大喇叭喊,还有人说没听到错过了,但确实持续在一个地方呼喊,会对一直听的居民造成困扰。”黄兴俐说。
  黄兴俐表示因长时间呼喊给居民造成困扰,社区深表歉意。今后,社区将适时调整大喇叭呼喊的时间和频率,不会一直在固定区域内持续呼喊,同时加大居民微信群和社区干部通知的力度,确保核酸采样顺利进行,且不给居民造成困扰。

  9月30日,记者再次联系到聂女士,她说:“今天就很好,工作人员把大喇叭移走了,偶尔能听到他们在走动中呼喊。社区能尽快解决我的诉求,我很满意,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