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干部赵芬庆:假期第一天在忙碌中度过

2022年10月02日 12:49: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10月1日11时30分,刚忙完居民物资采购统计工作,赵芬庆就前往源凯第一城二期小区门口,拿上快递包裹消杀后,赶往居民家。

  赵芬庆是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街道南湖北路东社区干部,10月1日,她为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送快递、倒生活垃圾和教辖区居民如何在网上缴社保……一天忙个不停。

  “惠大哥,你的快递到了。”拿着快递包裹来到小区10号楼居民惠先生家门口,赵芬庆边敲门边朝房内喊道,不一会儿房门开了,“小赵,这么冷的天,还让你送,真是谢谢你了。”拿上快递包裹的惠先生说。

  “虽然我们小区已经恢复正常出行,但还有部分居民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我每天得给他们购买、配送生活物资、送快递和倒垃圾。”赵芬庆说着,随手将单元楼道内的垃圾提走。

IMG20221001115918

10月1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街道南湖北路东社区干部赵芬庆正在给居民处理生活垃圾。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刚回到社区喝了一杯热水,赵芬庆的电话就响起来,原来,是小区一位居民想在网上缴社保,但不会使用。“你要先下载新疆智慧人社APP,再注册、登录……”赵芬庆在电话里耐心地教居民如何网上缴社保。

IMG20221001121310

10月1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街道南湖北路东社区干部赵芬庆正在通过电话教居民如何网上缴社保。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关于社保这一块,居民们会问我各类问题,如疫情期间忘记缴社保了咋办、在哪儿可以查到自己缴纳社保情况、单位缴的社保费个人能不能受益等问题,我都会将知道的情况告知居民。”赵芬庆说。

  给居家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协调车辆送居民去医院就医和给居民购药,当天下午,赵芬庆同样没闲着,“社区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能为居民服务,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赵芬庆说。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街道南湖北路东社区党总支书记丁雪迎说,赵芬庆在社区干了七八年,业务能力很强,对居民服务很热情,也有耐心,“居民遇到什么困难,也喜欢找她办,这是居民对她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她的信任,希望这种信任和责任,能让居民享受到社区干部更多细心、耐心的服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