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帮问|精神类药物可这样购买

2022年10月05日 20:32: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叶晓敏

  “失眠症后期跟踪治疗的药物中断,求助购买精神类药物。”10月4日,居民王向峰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求助。

Screenshot_20221005_155605

新疆精神卫生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购药和看病公告截图。

  记者与王向峰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他的妻子前期在医院治疗时已基本痊愈,回到家后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巩固治疗效果。但医院中断了邮寄服务,这类特殊药品在普通药店无法购买。

  记者带着居民王向峰的疑问,向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新疆精神卫生中心)咨询。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物流行业暂时无法正常进行邮寄业务,但居民可通过求助所属社区或登录该院互联网医院等方式购药。

  该负责人说,居民需要购买精神类药物时,首先需要主动告知居住地所属街道、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正规程序进院并前往“开药窗口”开药。开药时居民需携带患者的身份证或就诊卡、医保卡,需提供药品名称、规格等常用药品信息。若未在该院开过精神科药品的居民,还需提供在外院就诊纪录、精神类药物的名称。

  该负责人还说,针对无法来该院就诊和开药的患者,该院的互联网医院可为患者提供线上文字复诊、视频复诊等服务,居民可通过该院互联网医院添加医生或微信公众号咨询。

  居民可搜索“新疆精神卫生中心”关注微信公众号,根据相关提示完成互联网医院就诊的操作流程。在居民进入“咨询医生”页面后,点击“新疆精神卫生中心”显示到医生名片后,点击“马上加入”,输入手机号码、验证码、勾选同意书,居民就可进入医生诊室问诊。

  目前,该院正常为居民提供精神、心理疾病的预防、治疗及康复知识服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