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 正青春丨薛兴辉:“税务蓝”下绽放青春光彩

2022年10月06日 18:15: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想纳税人所想 急纳税人所急”“心系纳税人 服务暖人心”“税企连心抗疫情 周到服务助发展”……

  在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612室的墙面上,一面面印着烫金字的锦旗格外显眼,这些锦旗的接收者是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局的青年干部薛兴辉。

  6年前,薛兴辉从新疆财经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加入税务干部队伍。入职以来,他先后从事过纳税服务、收入核算、重点税源基础事项管理等工作。从走出校园的“高材生”到纳税人频频称赞的“薛老师”,步入而立之年的他,更能体会到企业生存的艰辛。他深知,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服务意识放在最前面,这才是一个税务人应该有的姿态。

mmexport1665042348726

图为新疆南航明珠国际酒店企业代表为薛兴辉(右二)送来锦旗。(屈双山 摄)  

  申报期遇到疫情,无疑是最让会计们头疼的。碰到这种情况,薛兴辉都会主动整理好网上申报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发给企业,帮助62户重点税源企业解决在申报期遇到的困难。    

  “您好,请问抄税清卡怎么处理?”

  “我需要更正申报一下,可以操作么?”

  ……

  会计们的问题接踵而至,薛兴辉一一记录。通过他的耐心辅导和积极协调,企业的问题逐一得到了解决。为了及时给企业答复,他甚至自己给税友等第三方维护单位打电话,询问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在税务局的服务可真不错!”乌鲁木齐派力多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一位会计由衷感叹道。

  近两年,国家大规模开展减税降费,为企业持续推送政策红利,帮助许多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薛兴辉按照企业规模划型,对所负责的三种行业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辅导。

  远洋地产旗下四个房产公司就是受益者。受集团发展战略变化和疫情影响,集团旗下几家房产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资金困难。薛兴辉得知后,主动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特别是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辅导,提供了从政策解释、实地调查核实,再到退税受理的一条龙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项资金困难达8572万元。

  “重点税源企业规模大,经营情况相对复杂,为了做好重点税源企业的纳税服务工作,我得不断学习。”薛兴辉对自己的要求从未降低,除了处理日常业务,在不同办公室经常能看到他请教问题的身影。他总是能通过对行业、企业进行问题分析,提出对策,为行业、企业更好发展提供参考。

  工作至今,他一共撰写商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分析报告20余篇,秉承着服务纳税人的精神,孜孜不倦地用心服务着每一个需要他的企业。

  当青春“披上税务蓝”,身上的责任又重了许多。薛兴辉正是这样一名奋斗者,用真诚和热情服务着广大纳税人,绽放着属于税务人最美的风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