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确保基本生活物资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

2022年10月06日 21:17: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0月6日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和库尔勒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库尔勒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伟回答了记者提问。

  疫情发生以来,库尔勒市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多方协调,保障居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一是稳定市场供应。充分挖掘潜力,组织市域内4家屠宰企业满负荷运转,对符合出栏条件牲畜应出尽出,稳定市场供应;扩大货源供给,加大从周边县市调运牛羊猪等活畜的力度,全力满足居民需求。组织大型农贸市场、阿瓦提乡、英下乡、兰干乡前往周边县市调配货菜源,加大直供社区门店力度。目前,日供应肉类67.5吨、储备1002.5吨,日供应蔬菜392吨、储备2740.37吨,供销相对稳定。

  二是加大查处力度。对疫情期间趁机哄抬物价牟利的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遏止、从严惩处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购销差价率超过35%的,按照哄抬价格行为依法查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做好牛羊肉、蔬菜价格平抑工作,对出现市场价格不正常,了解原因、沟通研究,及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屠宰企业进行供求分析,采取有力措施,发挥职能作用,保证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