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风景线丨金华援疆:在温宿种植莲藕效益高

2022年10月07日 18:08: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新红 通讯员 金晓  

  “哇,这个莲藕长得太好了,又鲜又嫩。”10月6日,温宿县温宿镇金华新村宣莲基地一片忙碌,藕农赵金星身穿防水服,在齐腰深的荷塘里,手持高压水枪,慢慢寻找着藏在荷塘淤泥深处的莲藕。

  今年50岁的赵金星是江苏徐州人,自2017年开始在温宿种植莲藕。他边挖莲藕边说,以前挖莲藕特别麻烦,随着采藕机械的加入,采藕的速度得到有效提升。现在只需用机械水枪一冲,一根根莲藕就会浮出水面。

温宿县温宿镇金华新村藕农赵金星展示刚挖出的莲藕。蒋磊 摄

  “今年我种的莲藕长得非常好,收益也很不错。20亩田,可产30吨莲藕。每公斤售价在10元至12元左右。”赵金星说,“这些莲藕主要售卖到温宿附近的超市、餐厅以及阿克苏周边各大农贸市场。”

  据了解,占地200亩的宣莲基地,建于2020年。基地种植的宣莲,是浙江省金华市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金华市援疆指挥部)深入金华市武义县宣莲十里荷花基地与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浙江农林大学专家一起遴选的优良品种。

  “宣莲是中国三大名莲之一,也是浙江名贵特产。”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项目产业组组长王国军说,“温宿水资源丰富、光照充足,适宜种植莲藕。经过两年的培育,宣莲基地已成为金华新村探索乡村振兴与旅游发展有机融合的抓手之一。”

  赵金星介绍,现在每天都有人到塘边等着买新采摘的莲藕。听见消费者夸莲藕好,他心里可高兴了。

  如今,金华新村宣莲基地种植的莲藕,不仅为赵金星等藕农带来了可观的收益,还为金华新村3A级旅游景区增添了色彩,为金华新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活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