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 “不到1小时我的落户手续就办好了,真快!”

2022年10月07日 20:37: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不到1小时我的落户手续就办好了,真快!这下我能专心复习冲刺考研了!”10月7日,霍仕雄高兴地对记者说。

10月6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中亚南路派出所民警崔鹏飞与霍仕雄的对话截图。

  这些天,家住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海滨社区的居民霍仕雄很发愁。他的户口迁移证已办好,但受疫情影响,落户手续迟迟无法办理,而10月25日即将截止的研究生考试报名则需要填写相关信息。

  10月6日,霍仕雄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疫情求助专区留言。接到求助信息后,记者联系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当天下午中亚南路派出所民警崔鹏飞与霍仕雄取得联系,按照相关要求,指导他进行网上落户手续办理。

  “我们将本人的户口页拍照发给他,霍仕雄就可以填报考研信息了。等解封后,再去派出所领户口本原件就行了。”崔鹏飞告诉记者,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派出所采用“不见面”网上流程,已给10余名学生办理了相关户籍手续。

  “落户手续办妥了,我就能安心备考了!‘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的帮助,极大增强了我考研的信心,非常感谢!”霍仕雄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