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建筑工地正常施工项目115项,复工率72%

2022年10月09日 01:30: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0月8日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长丁志军通报了经开区(头屯河区)疫情防控及处置情况。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10月6日起,经开区(头屯河区)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实施严格的分级分类管理防控措施,同时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迅速处置疫情,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性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的特点,及时优化调整核酸检测策略,不断提高混管“追阳”和隔离转移速度,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链,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充分发挥行业部门、属地街道作用,加强对居民群众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达到群防群治。

  二是做好居民物资保障,启动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健全保供企业应急配送中心、社区配送队伍,设置4个生活物资应急配送中心,按照区域就近、重点补充原则划分保供区域,依托194家社会肉菜店,5家大中型超市和92家蔬菜牛羊肉直销点,确保物资供应物价平稳、配送到位。

  三是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成立全方位做好群众涉疫困难需求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关注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有效、快速解决。及时向辖区群众公布乌鲁木齐28家定点发热门诊、医疗机构电话等便民就医信息,方便居民及时问诊和购买药品。依托乌鲁木齐互联网医院,引导轻症患者在线问诊,对孕产妇、新生儿、透析、急危重症患者等特殊人群摸底,分类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解决群众就医反馈诉求,畅通书记留言板、12345便民热线等诉求反馈渠道,形成接收、派工、处置、反馈、督办的工作闭环,及时、快速解决群众诉求。

  四是推动企业、工地复工复产,成立企业指导组,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障经开区(头屯河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稳有序。目前,经开区(头屯河区)98家闭环生产企业100%复工,对于经开区(头屯河区)所有在建项目梳理研判,全面梳理掌握工地工人短缺、原材料供应不足等突出问题,建立施工人员进场申请制度,持续加强与产地的产销对接,拓宽进货渠道、增加供应数量。截至目前,经开区(头屯河区)建筑工地正常施工项目115项,复工率72%。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