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干部邵磊:践行胡杨精神 奉献边疆人民

2022年10月14日 11:21:01    来源: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胡杨的意志是坚强的,胡杨的品格是高尚的,胡杨的生命是绚烂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这就是胡杨精神。”这是孙晶言在《西望胡杨》中对胡杨精神的描述,更是对援疆干部品质的赞颂。邵磊,作为一名医疗战线上的开封援疆干部,在援疆的近三年时间里,扎根草原,服务人民,践行胡杨精神,努力为巴里坤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前不久,巴里坤县人民医院血透中心投入使用,使巴里坤县血透患者不出县就能进行治疗。这项医疗新技术的使用,离不开援疆干部、巴里坤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邵磊和同事们的努力。

  今年5月6日,巴里坤县人民医院内镜室正式运行,填补了巴里坤县胃肠镜检查的空白。这些新项目、新科室、新技术的建立与应用,以及河南援疆医生带队诊疗,让“大病不出县”成为了可能。

  2020年刚到巴里坤时,长途跋涉两千多公里的邵磊起初并不适应。他说:“刚到巴里坤的时候,由于气候、饮食等原因,不太适应,刚来的时候每天晚上都流鼻血。”

  在短暂的调整后,邵磊便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作中。来到县医院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医院现状进行全面而细致的调研。

  邵磊说:“在第一时间争取掌握到第一手的资料,结合本地的实际和各位援疆专家的专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教学工作为手段,健全培训机制,争分夺秒地进行传帮带,通过带教手术、教学查房、专家门诊,课间讲座等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对我们的医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培养临床工作的新思路和手术实践的熟练性。”

  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是邵磊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他在客观实际的基础上,建立完善医院各种医疗管理制度,明确职责,规范诊疗行为,完善应急预案,并借鉴行业先进管理经验,实施医疗质量全过程管理,对业务开展、专科建设、医疗安全管理等方面,按照国家要求进行全面医疗质量管控,进一步提高巴里坤县人民医院医疗水平。

  邵磊深知,提升医务人员技术水平,才能更好地提高当地的医疗质量。他积极举办学术交流及业务培训,开展实践技能培训,并在援疆医疗队中挑选业务精湛的医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教,将“输血”变“造血”,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邵磊充分发挥后方医院医疗优势,启动“互联网+培养”模式,推动河南省医疗机构通过远程医疗协作平台,开展临床教学、学术讲座、技术培训、网络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今年的3月26日,巴里坤县人民医院与开封市人民医院启动了为期一年的“豫巴同心、共向未来”云培训活动,每个月安排各学科专家进行讲课培训。

  巴里坤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曹志勇说:“巴里坤县医院首次开通了河南与巴里坤的远程培训,这是一个新的平台,对我们的业务都有所提升,尤其是病历上,我们达到了资源共享,让我们的沟通比较顺畅。”

  在援疆的两年多时间里,邵磊把心放在了这里,把对新疆人民的关爱之情融入到了工作的点点滴滴。

  邵磊说:“既然选择了援疆,我就要肩负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尽最大努力把这份工作做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强化专家巡诊的力度,对偏远的乡镇进行医疗巡诊,邀请医疗专家到巴里坤进行交流培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为巴里坤县的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夏晓莉  范澍)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