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忙 绘就好“丰”景

2022年10月17日 10:07: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

眼下正是丰收季

新疆各地的田间地头

处处是“丰”景

↓↓↓

  乌苏市:板椒丰收 日子红火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帮助农户采收板椒。 

  “多亏了‘访惠聚’工作队帮忙联系用工,我家200亩板椒顺利采收。”10月13日,乌苏市哈图布呼镇浩特浩尔村村民胡玉真说。

  丰收季,乌苏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驻哈图布呼镇浩特浩尔村“访惠聚”工作队得知不少农户采收期间用工困难,便与乡镇联系,调配用工,联系机械帮助采收。并及时把辣椒运到晒场上晾晒,保证了辣椒的品质。“我们种的辣椒,每亩纯收入有3000多元。”胡玉真说,收入增加了,这日子更红火了。(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亮 通讯员 龚明龙摄影报道)

  沙湾市:冬菜成熟 助农抢收

10月13日,沙湾市农业农村局驻金沟河镇泉水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帮助菜农装运大白菜。

10月13日,沙湾市农业农村局驻金沟河镇泉水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帮助菜农采收大白菜。

  眼下,沙湾市金沟河镇泉水沟村的20亩冬菜陆续成熟上市,沙湾市农业农村局驻金沟河镇泉水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菜农们正抓紧有利天气抢收、装车,销往市区蔬菜市场。

  今年,为提升土地复播利用率,沙湾市农业农村局驻金沟河镇泉水沟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引导村民利用菜园空地,西瓜、小麦等收获后的空地种植大白菜、萝卜等冬菜,并协调农业技术人员做好田管、病害防治等工作,组织人员及时采收,协调运输车辆装车销售,助力村民增产增收。(通讯员 张涛摄影报道)

  策勒县:石榴熟了 果农笑了

10月8日,策勒县策勒乡康喀勒村的村民在采摘石榴。

10月8日,策勒县策勒乡康喀勒村的村民在展示刚采摘的石榴。

  眼下,策勒县策勒乡康喀勒村种植的2450亩石榴陆续成熟,红红的石榴像一盏盏点亮的小灯笼挂在枝叶间,令人垂涎欲滴。

  康喀勒村有200多户村民种植石榴,石榴已经变成了村民手中的摇钱树。村里依托石榴产业,探寻“石榴+旅游”的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了“赏石榴花、摘石榴果、吃石榴、喝石榴酒”的产业链条。(通讯员 艾山江摄影报道)

你若耕耘

就储存了一次丰收

你若努力

就储存了一个希望

向在田间地头忙碌的他们致敬!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