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高昌区组建207支消杀队伍,对公共区域常态化进行预防性消杀

2022年10月24日 22:50: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0月24日晚,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吐鲁番市高昌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建波通报了高昌区疫情期间开展环境消杀相关情况。

  在疫情防控中,做好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是切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之一。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高昌区始终将消毒消杀工作作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和重要手段,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疫源地消毒技术指南》等有关标准、规范,科学、精准、有效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一是持续强化消杀队伍力量组建。疫情发生后,及时选派65名经过严格培训的专业消杀人员组成4支专业消杀队伍,严格实施闭环管理,点对点执行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疫源地消杀任务。同时,组织607名经过专业培训的基层消杀人员,编成207支消杀队伍,对辖区公共区域常态化进行预防性消杀,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二是指导各行各业开展预防性消毒。根据疫情形势,针对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和单位,如宾馆、农(集)贸市场、办公楼宇、建筑工地、养老机构等场所,结合场所和环境的污染风险特点,指导科学开展日常预防性消毒,加大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消毒频次,确保各点位进行科学精准的无死角消杀,切实保障消毒消杀工作发挥实效。

  三是加强生活垃圾的消杀清运。对高、中、低风险区的垃圾分类及消杀转运工作提出针对性规范标准并严格执行。同时加强社区生活垃圾堆放点的消毒,确保垃圾处理规范化开展。

  刘建波说,当前,高昌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在这紧要关头,为有效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阻止和控制病原微生物侵入人体而致病,在此提醒各位市民,居家期间要科学防疫,做好家庭环境消毒,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全屏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