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留言望贷款延期 不到一天办理成功

2022年10月24日 21:14:0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上午留言,下午就帮我解决了,相关部门还给我打电话回访事情办理情况。没想到一条留言,政府部门反应速度这么快。”10月22日,乌鲁木齐市民郑涛说起前几天的经历,感慨不已。

  10月16日,郑涛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疫情期间公司只发放最低工资,每月4000元的车贷还款压力太大,想申请延期还款。

  收到留言后,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迅速推送乌鲁木齐市办理,乌鲁木齐市委财经办(金融办)积极协调金融机构落实相关政策。郑涛留言当天,银行工作人员已为其办理贷款延期手续。

  “当天我11时左右留言,前后大概有4个电话询问我办理情况。我没想到在这么忙的时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我解决问题,对此我非常满意。”郑涛说,这是自治区各级党委和政府真正听市民诉求,为市民办实事。

  记者了解到,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以及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国家、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均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按照市场化的自主协商原则,对受本轮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的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不影响征信记录、免收罚息;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对其存续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

  据乌鲁木齐市委财经办(金融办)统计,今年以来特别是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银行机构积极主动向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遇困群众实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8月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银行机构累计办理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个人住房贷款、消费贷款及信用卡延期业务共计13.39万笔,金额297.66亿元,为8184名个人、166家企业调整逾期记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