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帮助老人就医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22年10月25日 11:26: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 通讯员艾昱杏报道)“杜大姐,我们已经在您家楼下了,您帮金叔穿暖和些,我们这就上来。”10月22日,塔城市政府办下沉干部阿达力·哈那提准时把车开到了新城街道伊宁社区金寿山老人家楼下,准备接送他前往医院做透析。

  金寿山老人身患疾病,每周要两次到医院做透析,以往都是他的女儿女婿接送老人就医,但近期,老人的女儿女婿因工作原因无法陪同,这可让老人犯了难。

  塔城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新城街道伊宁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得知消息后,详细了解了老人的透析时间及相关信息,并将老人就医信息发布到党员志愿服务群,阿达力第一时间认领了任务。

10月21日,阿达力(左一)与志愿者帮助金寿山老人乘车。杨军伟摄

  每到透析的日子,阿达力便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金寿山老人从2楼抬到楼下,并搀扶他上车前往医院进行4个小时的透析治疗。其间,阿达力便返回工作岗位参与其他志愿服务,直到治疗结束,再赶往医院将金寿山老人接回家中。

  “看着老人进入医院治疗,我就放心了!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阿达力是居民眼中的热心肠、贴心人,常常帮着居民清理院落、打理花草,主动协助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

10月18日,阿达力(右)接送辖区老人前往医院看病。杨军伟摄

  今年以来,塔城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派遣下沉党员干部累计605人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近万人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