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献计出力 服务群众——自治区单位下沉党员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年11月04日 21:53:0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倩

  协助核酸采样,信息录入提速;参与生活物资保障,充实配送力量;清运垃圾环境消杀,保障居民小区正常运转。自10月16日以来,来自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各部门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15名党员干部,在居住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路街道幸福路南社区就地下沉。“他们给社区防控一线带来了资源和力量,更带来了人心的凝聚。”幸福路南社区党总支书记魏永杰说。

  “穿上防护服就是一线防疫人员,搬运物资跟其他人没有差别。”11月4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调研室干部何芷璇说。这个来自四川乐山的川妹子体重只有44公斤,搬运各类物资已经从最初走路摇晃到如今单手拎起蔬菜包就可以上楼。

  25岁的何芷璇今年9月才参加工作,她没想到自己接到的第一项工作任务是下沉到社区抗疫一线。“初到新疆,对环境还没有适应,面对艰巨的抗疫任务,身体、心理也都有压力,一开始确实是硬着头皮去做。”何芷璇说,也就是在困难中,她看到了身边的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的坚守与付出,让她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作为年轻党员的使命,“要用负责的态度和毅力,身体力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幸福路南社区下辖两个居民小区,面对一线防疫需求,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各部门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合计15名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混编,并和社区党员、居民党员成立了两个临时党小组,分别在两个居民小区开展协助核酸采集、配送生活物资、收集清运垃圾、买药送药以及协调解决居民各项需求等工作。

  “小区楼层高、居民人数多,保障任务艰巨,但大家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生活就医作为首要任务,每天从早到晚,义无反顾坚守一线,很有干劲。”临时党小组组长、自治区专用通信局办公室主任王志强说,全体下沉党员干部一切服从社区安排调度,并积极为防疫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沉党员干部出力又出策,比如在药物配送上,此前社区采取的是药物无差别即到即送,下沉党员干部就此提出,将药物配送分成早晚两个时间段,急需药品即到即送,普通药品按时间段配送,既降低人员流动,也进一步整合了一线配送力量,保障各项工作运转更顺畅。”魏永杰说。

  “通过一线防疫,我们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协调解决各类诉求,也让党员和居民的关系更近、更亲了。”王志强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