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志愿服务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2年11月07日 22:03: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图为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员工倪冬梅(右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图片由本人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每当穿上防护服,我就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下沉社区的志愿者倪冬梅说。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乌鲁木齐市委和政府号召,有7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活跃在乌鲁木齐市的各个社区里,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用志愿服务铸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倪冬梅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在乌市天山区东大梁社区做志愿者,日常配合社区干部进行核酸检测、物资配送、消毒消杀等工作。在她看来,战“疫”在一线是一段宝贵的经历,也有幸在奉献、付出的过程中得到了来自群众的回应,那一刻的满足感、幸福感是对每一位志愿者最好的安慰。

  新疆建筑设计院工程勘察院员工朱勇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做志愿者,每天的工作是给100余人做核酸检测以及固定的试剂送样任务。

  “每天8点开始核酸检测,检测完成之后由我固定给社区送样,说实话这个工序我还是比较紧张,每次都不自觉地出一身汗,但我深知志愿者面对的风险都是一样的,我会以高度的执行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朱勇说。

  “从8月疫情开始我就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及时向居民传达通知、搬运装备等工作。此外我还为楼内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帮助年纪大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在超市、蔬菜店等地方购买所需物品及配送等。”新疆建筑设计院建筑装饰工程设计院员工亚森江·买买提说,把一些看似很小的事做好做细做实,才能阻止疫情蔓延,这是他作为志愿者的职责所在。

  新疆建筑设计院建筑设计六院员工刘涵主要负责所住小区18号楼约40户居民的生活必需品、药品以及各种物资的配送和发放。大院里有常年卧床需要吸氧的老人,每隔一周需要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爬楼搬换氧气瓶。“有时候感觉自己忙得像个陀螺,有时候累得迈不开腿,可是一想到还有人等着,我就又咬着牙往前走,我们苦一点,居民们就甜一点,想到这些心里很温暖。”

图为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员工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图片由该公司提供

  走出小家,守护大家。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的身影始终出现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早出晚归,甘于奉献,配合社区共同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实堤坝。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