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物资保供有速度有温度

——记者实地探访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高新街街道桂林路社区

2022年11月14日 09:25: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一鸣

  零食、西瓜、红薯、自热锅,还有正从车上卸下来的一盒盒新鲜肉包……11月12日12时,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万科·公园里小区(北区)东门门口,居民前一日订购的各类生活物资陆续到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消杀。

  当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实地探访物资保供情况,了解到该小区(北区)有576户1346位居民,前期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主要依靠蔬菜包、肉包等,现在有了更多选择。

  “之前很多居民反映蔬菜包里种类单一,且配送周期较长,蔬菜包3天订购1次,肉包1周1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高新街街道桂林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尚慢慢介绍,为了能让居民吃上更丰富的菜品、提升保供效率,社区多方联系协调优选货源配送,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小区周边商家应开尽开,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物品选购。

  当日上午,记者看到小区周边的便利店、菜店、生鲜店、药店、副食品店等商铺都已开门,不断有“骑手”把货物送到小区门口,之后小区工作人员立即前来进行消杀工作。

  为提升供应效率,桂林路社区减少了居民订购的中间环节,由各商家直接对接居民需求,居民根据楼栋号和当日日期,采用单双号接龙的方式,订购所需物资。

  “我们每个店家,都有各自的微信购物群,每天18时—24时,居民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群里接龙订购商品。”禾木生鲜生活超市负责人尹昊介绍,接龙截止后,各商家会连夜为居民配货,确保第二天一早就可以为居民配送。

  “在这种有序的供应模式下,目前我们社区居民所需的物资,可以做到今日订次日达。”尚慢慢说。

  与此同时,桂林路社区还动员小区商家根据居民需求,积极组织货源,增加进货量和储备量,尽力为居民提供品类丰富、质量优、价格实惠的商品。

  “我们有自己的供货商,另外每天也从一级市场进货,通过多个货源渠道保证大家的供应。”果蔬店负责人赵蕊说,该店一天的进货量2吨左右,基本可以满足居民需要。

  “每个商家都有不同的货源优势,大家也会加强沟通,比如居民在微信群里说想吃红薯,那蔬菜店和生鲜店都会去找货源,然后做对比,哪家更实惠,品质更好,就选用哪家的。”尹昊说。

  商家做好保供,社区也把好了安全关,每日检查督促商家做好生产经营场所及物资消杀工作,要求所有配送环节全部采取无接触配送。“就居民反馈来看,供应的商品品质都很好。”尚慢慢说。

  记者在商铺门口看到,货车卸货后,店内工作人员先对物资外包装进行消杀,再搬运至店内,所有参与物资供应环节人员,身着二级防护服。商家为居民配送物资时,将商品放至小区门口便离开。

  “现在对我们居民来说,统一订购的蔬菜包和肉包成了一种物资补充,但社区也会把好质量关。”尚慢慢说,如果居民发现蔬菜不新鲜或肉的品质不好,社区会及时反馈给供货商给居民补差价,蔬菜包肉包若多次出现问题,便会更换供应商。

  尚慢慢补充道,就居民目前反馈来看,货品质量都不错,之前有居民想吃香菇,商家得知后,近期的蔬菜包里已经有菌类了。

  “我们的购物需求,社区都会想方设法解决,居民们都知道他们付出了很大努力,这一点大家十分认可。”居民李霞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