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志愿者工作让我倍感光荣”

2022年11月15日 18:43:0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13日,玛尔哈巴(左)和志愿者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 受访者供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报道)“接到社区通知后,我激动了好一阵,24岁的我第一次做志愿者,而且还是‘抗疫’志愿者,让我明白肩上的责任。” 玛尔哈巴·艾合买提江说。

  玛尔哈巴·艾合买提江是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业务管理部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90后青年职工,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街道西二巷四桥社区,在得知自己居住的社区需要志愿者时,她主动报了名。

  “第二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花费近半个小时的时间穿上了防护服,戴上N95口罩,透过防护罩看到镜子里自己穿‘大白’的样子,有点紧张。”玛尔哈巴内心有些忐忑。

  一个上午,不停地重复着“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时不时还帮着搬运核酸采样试剂。直到中午核酸采样工作终于结束了,玛尔哈巴嗓子明显有些嘶哑。

11月13日,玛尔哈巴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受访者供图

  玛尔哈巴记得,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时,居民对她说“谢谢”;深夜她在微信群统计居民买水买电情况时,大家发自内心说“辛苦了”。“这些感受都让我倍感光荣,我们也会互相鼓励,继续坚持下去。”玛尔哈巴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