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亲戚千里送温暖 吐逊娜依就地接力献爱心

2022年11月17日 10:42:15    来源: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

  初冬时节,气温虽逐渐转冷,但一股暖流在库尔勒市英下乡百余户村民的心间涌动。传递这份温暖的是该乡喀尔巴格村村民吐逊娜依·司马义和她远在千里之外的河北亲戚石艳蕊。

  石艳蕊是河北省第八批援疆干部,自2017年3月在巴州援疆后,通过“民族团家一家亲”活动,结识了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村民吐逊娜依·司马义,两人在相识相交的过程中,你来我往、互帮互助,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每逢佳节时,吐逊娜依·司马义都邀请石艳蕊来自家做客,并亲自下厨烹饪香喷喷的抓饭和烤肉,大家围坐在一起品美食、话团圆。石艳蕊也把吐逊娜依·司马义的家人,当成自己的亲人看待,时常嘘寒问暖,并邀请援疆专家指导吐逊娜依·司马义种植鲜花,自主创业经营花店增收致富。

  2020年初,石艳蕊援疆期满返回河北后,与吐逊娜依·司马义一家的情谊并未断离,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互祝问候,共叙家常。当得知库尔勒市出现疫情后,石艳蕊通过微信给吐逊娜依·司马义转来了1万元钱,同好姐妹一起抗疫、共渡难关。

  吐逊娜依·司马义被好姐妹的善举所感染,就地接力献爱心,捐出了自己经营花店的6千元收入,将2笔善款合而为一,购买了100桶油、100袋面粉和50袋大米,发放给了英下乡200多户生活上遇困的村民,将来自河北的温暖在村民间延续。

  英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孜木·阿不来提说:“吐逊娜依·司马义和石艳蕊之间的深厚情感,正是‘民族团结一家亲’最生动写照。两位亲人将‘小爱’化成‘大爱’,不断激励着我们辖区内每一名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之中。”(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周海霞 王亚琴)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