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丨阿丽亚·艾尔肯:争做抗疫一线排头兵

2022年11月17日 16:07:04    来源: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既是党性要求也是职责所在,我应当冲在最前头。”11月14日,阿丽亚·艾尔肯边给皮山县福利院的孩子们测体温边对记者说。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她辗转的第2个疫情防控一线阵地,她告诉记者,“防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时刻激励着她。

  阿丽亚·艾尔肯是皮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中共党员。面对疫情,她第一时间做好了冲到一线抗击疫情的准备。当她接到皮山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抽派人手支援和田市的指令后,毅然将自己的名字报了上去。而当时,她已经查出了甲状腺恶性肿瘤,但她还是决定暂缓治病的计划,将自己的两个孩子委托给社区党组织,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来到和田市吉亚乡玉桥隔离点后,阿丽亚担起了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在没有电梯的楼栋里爬上爬下,保障几百人的生活需求,她自己却因为脖子上的肿瘤疼痛连吃饭都困难。

  “那时候经常向医生咨询我的病情,医生说现在做手术的话会更容易一些,再拖下去就麻烦了。但是那时候我哪里走得开啊!”阿丽亚说。

  随后,阿丽亚接到皮山县委的指令,前往皮山县福利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她再次放弃做肿瘤手术的想法,立即赶往新的工作地点。

  阿丽亚的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4岁,等着盼着阿丽亚回家一趟,但是这次阿丽亚让孩子们失望了。她马不停蹄地赶到了皮山县福利院,路上在电话里叮嘱7岁的女儿努尔孜巴·伊布拉依木江照看好4岁的儿子伊木然江·伊布拉依木江。

  之所以放弃回家看自己孩子的机会,是因为阿丽亚明白,皮山县福利院有更多孩子等着她去照顾。来到皮山县福利院后,阿丽亚全权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她把人员管理、生活物资保障、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等一系列工作任务都扛在了肩上,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岗位上。每天,她都要检查并统计福利院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协调购进足量的物资保障孩子们的营养。

阿丽亚·艾尔肯查看福利院孩子们的休息情况

阿丽亚·艾尔肯给福利院的孩子们送饭

阿丽亚·艾尔肯给福利院的孩子们测体温

  阿丽亚表示,虽然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但能发挥自身作用,尽己所能,忠己之事,她乐在其中。

  “如果把疫情防控一线比作没有硝烟的战场,那么作为卫健系统的一名党员,我要争做抗疫一线的排头兵。当前,抗疫阻击战不断取得胜利,但仍需要集中力量对重点区域进行驰援。在这种攻坚时刻,我坚信每一名党员都会选择冲锋在前,组织安排去哪里就去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我无怨无悔。”阿丽亚说。

  记者: 董瑞强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