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哈尔墩社区: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和谐共居

2022年11月19日 17:55: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报道)“我要给咱们社区点个赞,社区墙上绘画的各民族的民俗民情和一些民族团结的温情故事,不仅美化了环境,还在大家心中埋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刘晓蓉说。

11月18日,工作队队员为参观者介绍文化墙内容。 艾昱杏 摄

  走进哈尔墩社区,道路两旁图文并茂、各具特色的文化墙,生动地还原了多民族大家庭和谐融洽的生活场景;“我爱塔城”为主题的造型墙,表达着塔城各族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党的政策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也展现其中,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塔城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积极将民族团结文化元素巧妙嵌入公共设施和居民庭院建设中,将整条街道打造成为宣传民族团结、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凝聚各民族力量的重要窗口。

  家住哈尔墩社区的全国道德模范沙勒克江·依明,22年坚持在自家小院升国旗,并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哈尔墩社区还专门邀请沙勒克江老人,定期为各族群众讲述父辈与解放军战士的故事及入党经历等,引导各民族群众守望相助和谐共居,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已深植各族群众心中。

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墙(11月18日摄) 。艾昱杏 摄

  近年来,哈尔墩社区聚力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宣讲员、离退休老干部、“访惠聚”工作队的作用,培育良好家风的舞台、增进民族团结的阵地、爱国主义教育的讲台,依托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网络等有效平台,用上通天线、下接地气的语言,持续深入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政策、身边民族团结故事,切实增强了居民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墙(11月18日摄)。 艾昱杏 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