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吉亚乡塔吾阿孜村的8000亩油葵迎来了丰收

2022年11月21日 12:04:28    来源: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和田市吉亚乡塔吾阿孜村的8000亩油葵迎来了丰收。在种植园内,大家熟练地操作着机器收割油葵,饱满的葵花籽与农民忙碌的身影,组成了一幅农忙秋景图。

  但就在几天前,油葵种植园负责人彭泉瑞还在为这片油葵的采收工作而发愁。彭泉瑞今年种了8000亩油葵,长势良好,但眼下受疫情影响,协调不到采收油葵的机器,只靠人工,需要两个月才能将油葵采收完,且人工采收每亩将至少损失80元。

  “眼看农时将过,如果不及时把油葵采收完,一年的辛苦就白费了!”望着满地金灿灿成熟的油葵,彭泉瑞心急如焚。

8000亩油葵成熟待收。

  塔吾阿孜村第一书记董何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将情况向吉亚乡负责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得到了积极协调解决。

  “我们通过和有关部门多方联系,最终从昌吉协调到了收割机和相应的技术人员来和进行油葵采收。机器和人员都到位以后,我们才算是松了一口气。”董何伟说。

  同时,董何伟还带领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部分村民一起帮忙采收油葵。在机器采收现场,采收机开足马力,在田间来回穿梭,粒粒饱满的葵花籽装满了机舱。

  “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做好油葵的收割。我们还积极动员村里的党员干部成立了收割小分队,确保不因疫情耽误农事,最大限度减少农民经济利益损失。这次油葵采收还带动了本村40余人季节性就业增收。”董何伟说。

  据了解,通过积极发挥收割机的高效作用,科学调配机械力量和人工力量,经过一个星期的高效运转,8000亩油葵顺利采收完毕。

  “油葵终于采收完了,我心中的大石头也落地了。都是村委会帮助我们解决了收割机器和人力问题,真的非常感谢村委会的帮助。”彭泉瑞感激地说道。

  “近期,我们村通过走访和电话了解,共收集本村困难诉求138件,通过多方协调,办结率达到了100%。今后,我们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将继续摸排了解辖区种植户采收等各类需求并对接协调解决,同时将继续为群众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董何伟说。

  通讯员:李笑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