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 | 李欣茹: 坚守“疫”线 事事操心

2022年11月22日 13:40:5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近日,李欣茹通过电话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受访者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王晨

  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什么问题?社区群众有何困难需要协调解决?下沉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如何?这是李欣茹的每日“三问”。

  李欣茹是自治区政法系统下沉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街道工作组组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干部。接到下派通知后,11月1日,她和政法系统的17名干部一同下沉七纺街道,支援9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巡查、解决困难诉求,众多工作任务中,李欣茹最看重也最花心思的,是与群众的沟通交流。

  “你怎么出来了?快回家!”11月20日,李欣茹和社区干部在温泉社区巡查时,发现一男子正站在门口抽烟。

  李欣茹耐心引导:“居家期间容易烦闷,你再坚持一下,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人人有责,这也是对你的保护!”

  有理有据有共情,男子很快便配合返回。

近日,李欣茹查看保供商户消杀记录。受访者供图

  “党员干部就是要多站在群众角度去思考问题,了解群众想什么、缺什么、愁什么、盼什么,‘对症下药’才能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李欣茹说,过去在单位,她负责部门具体业务工作,和群众打交道不多。这次下沉,她边向社区干部学习群众工作经验,边在实践中琢磨,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工作方法。

  不久前,某社区一男子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隔离转运通知后拒不配合,社区干部几次沟通无果,请李欣茹协助解决。

  李欣茹站在男子家门外几个小时,讲透政策、说尽道理,男子都不理会。此时,李欣茹和社区干部防护服内的毛衣已被汗水湿透。

  忽然,李欣茹话题一转,让该男子说说自己的难处。男子先是一愣,随后向李欣茹说起近期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李欣茹边听边梳理,抓住男子话中有关“家中窗户损坏”的重点,立即协调社区维修人员为其免费维修。

  苦水道尽、困难也解决了,该男子冷静下来,表示愿意配合转运工作。

  从居民楼下来,冷风钻进汗湿的衣服里,李欣茹不由得拉紧防护服,可心里却有说不出的轻松。不是因为一次劝解成功,而是因为群众对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支持配合而深感欣慰。

  “疫情防控难在措施落地、规范扎根,我每天都抽空学习中央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就是为了给群众做解释工作时,能解释明白解释透彻,全民共识、共为是疫情防控的最大战斗力。”李欣茹说。

  除了围着有诉求的群众转,李欣茹还围着社区干部转、辖区保供商户转、下沉干部转。

  督导巡查中,她善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馈解决问题。

  近日,天气日渐寒冷,她见部分社区干部把羽绒服套在防护服外取暖,了解得知防护服码数不够大,羽绒服塞不进去后,她立马向街道申请配送一批大码防护服。

  此外,辖区保供商户的消杀工作是否到位,下沉干部在工作中遇到了哪些问题、有何好经验,都是李欣茹每天要操心的事。对她来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缺一不可。

  “这段时间,我看到了众多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的担当,也体会到社区干部的辛苦和不易。疫情面前,人人都要尽责出力,大家拧成一股绳,协助、配合、服从防控工作,才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李欣茹深有感触地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