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及时帮助,他们冬季用水难题解决了

2022年11月22日 21:55: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连日来,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农田冬灌全面展开,正当有些农民群众为人手不够发愁时,辖区民警及时相助帮了大忙。

沁城边境派出所民警帮助村民放水冬灌。靳汉林 摄

  11月20日一早,沁城乡白山村,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沁城边境派出所民警穿上胶鞋,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刨沟引水、开闸放水、来回巡护,为来年农业稳产增收打基础。劳作之余,民警们还拿出包里的普法宣传手册,给村民讲解实用的法律知识。

  沁城乡白山村村民何成发家有100亩地,因家里缺乏劳动力迟迟没开始冬灌,在沁城边境派出所民警帮助下,一天之内他家所有农田都“喝饱”了水。“没有民警的帮助,我的地不可能这么快浇完,这下心里踏实了。”何成发说。

拉斯特边境派出所民警帮助工人们接水运水。杨如意 摄

  11月18日,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拉斯特边境派出所因为解决群众用水难题,收到一封感谢信。

  11月14日,阿勒泰市拉斯特乡某工地的自来水管冻裂,由于缺少配件短期内无法修复,100余名工人吃水成难题,工地负责人李先生给拉斯特边境派出所打电话求助。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在辖区寻找水源,最后在2公里远的一处施工单位找到可用水。

  该工地100余名工人委托李先生写下感谢信送到拉斯特边境派出所。“施工期间,派出所先后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不愧是人民警察为人民。”李先生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