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河南援疆医疗队范军朝:当好患者和队友的“勤务员”

2022年11月25日 08:50: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今天刚进来的那位患者血压较高,已经开过医嘱发过药,大家要加强巡视,交班以后也要重点持续关注。”11月19日,在河南援疆医疗队负责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C舱里,范军朝对新入舱的患者进行研判。

  范军朝来自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河南援疆医疗队B组组长,他在舱内没有固定岗位。每个岗位都能见到他奔波的身影:优化医疗队工作流程、舱内巡视患者、对进出舱患者进行研判、疾病救治、开具医嘱、解决患者诉求、检查舱内抢救设备、叮嘱医护人员做好防护……

范军朝(右)和队友讨论工作。河南援疆医疗队供图

  从河南到达新疆当晚,在驻地稍作安顿后,范军朝就立刻赶赴开舱前的方舱医院,实地了解防护物资配备情况,并查看感控流程。开舱前的最后两日,各项准备工作千头万绪,范军朝几乎连轴转:“我们多挤出来一点时间,患者就能早日入舱接受治疗。”

  医疗队的付出,得到了患者的认可与支持。很多患者主动询问范军朝和队友们是否需要帮忙。一位患者出院前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他说等疫情散去,由他来当向导,邀请我们来新疆欣赏风景、品尝美食。”范军朝说,患者的认可是他和队友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再辛苦都值得。

  河南援疆医疗队中,有抗疫“老兵”,也有首次参与抗疫的新人。作为B组组长,范军朝要做好工作安排部署,负责舱内外的工作运行流程,舱内数据报送,还要做好队员的防控培训,提醒队员注意事项和工作流程,确保大家安全。即便如此忙碌,他也不忘梳理所有队员的生日,在队员生日时送去祝福。

  范军朝在为患者积极开展治疗、解决患者诉求的同时,和队友们不忘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和健康科普讲解,使患者对取得抗疫胜利充满信心。

  “抗疫终会取得胜利,这个过程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奉献与配合。”范军朝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当好患者和队友的‘勤务员’,尽可能关心到每一个人。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迎接曙光的到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