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抗疫显担当 王浩要 “把所学之长留在这里”

2022年11月24日 13:29:13    来源: 伊犁零距离

  11月16日11时,沉浸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喜悦中的伊宁市民,有的迎来了久别的团聚,有的整理行装准备返家。此刻,江苏省援疆抗疫医疗队队员王浩却还在电脑前,忙着进行核酸检测数据分析和汇总。

图片

  王浩是江苏省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组组长,他得知援疆抗疫消息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这是他第4次出征,之前多在南京、常州等地,但这次是要远赴几千公里外的伊犁。

  “要去这么远的地方吗?”10月12日,接到即将出行消息,刚下夜班的王浩立即收拾行囊,母亲问。王浩连忙安慰她:“没事的,有很多优秀的同事跟我一起呢,一定很快就回来了,我保证照顾好自己,您别担心。”

  “核酸检测的准确性、有效性、检测量都尤为重要。这里有些实验流程比较传统,信息化覆盖率不高。”刚到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基地不久,王浩就发现了问题。

图片

  高效合理的信息化处理流程是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的保证。王浩熟悉环境、了解情况后,结合多次支援经验及在信息化方面的所学,在日常工作之余,加班加点编写了一些宏编码,对大量繁杂核酸检测数据进行批量操作处理,将多个操作流程精简为一步操作,大大提高了数据处理效率。

  “刚来基地,我们每天都要从下午3点工作到第二天凌晨3点,经过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流程优化后,最晚12点就能全部搞定,效率大大提高,核酸结果数据分析也出得及时准确,大家也安心。”王浩说。

图片

  在基地信息化系统建设中,王浩还会主动和当地医护人员交流,将自己有关核酸检测方面的经验、信息化系统运用等技术,毫无保留地教给与他合作的当地医疗技术人员。

  “这次经历对我来说,有历练有收获,当地医疗人员热情阳光、吃苦耐劳,让我深受感染,我想把所学之长留在这里。”王浩说。

  甘于奉献,医者担当。正是因为有一批批逆行援助的“王浩”们,与伊犁人民并肩作战,用过硬的技术和仁心大爱,汇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记者 帕提曼 韩莎莎)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