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热巴·买买提明:当我看到居民露出满意的笑容,我觉得一切坚持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2022年11月24日 12:33:11    来源: 水区零距离

  8月10日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委统战部干部玛热巴·买买提明和爱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奔赴抗疫一线。

  期间,玛热巴·买买提明先后下沉至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苇湖梁街道立井西社区、六道湾街道德裕社区,家中只留下了两个孩子和年迈的父母。

  “我是一名党员,虽然对父母和孩子们也不舍,也担心,但我想在这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玛热巴·买买提明说,“在这期间,我从刚开始对社区工作的不熟悉,到现在能独当一面,用两个词总结这段时间的感悟,那便是‘成长’与‘收获’,这段特殊的经历也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图片

  在负责居民核酸采集工作时,为了保障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每天玛热巴·买买提明和搭档做核酸时都会认真核实居民信息。她表示,作为早上的第一班岗,她从最开始起不来床,到不需要闹钟,6点就可以自然醒;从需要反复核对身份证怕出错,到完全可以认得每个居民;从不熟悉,到亲切起来,都是严谨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的结果。

图片

  当蔬菜包、肉包送至小区,玛热巴·买买提明会先对物资的包装进行消杀,再骑上小三轮进行无接触配送。每次物资配送完毕,玛热巴·买买提明都会第一时间在居民群里了解大家的反馈:“大家看看有没有压坏的蔬菜、不新鲜的肉类,只要有不满意的情况,赶快联系我,我立刻给大家协调、进行退换。”

  不只是自己,玛热巴·买买提明的结对亲戚黄家有也在基层奋战,两人齐心守住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 “我这个妹妹是为民服务的好干部,每天早起晚睡,尽管工作辛苦,却从没有抱怨一句。居民有困难,她主动了解居民诉求,和大家的关系也处得非常好。”黄家有说。

图片

  针对居民不同的诉求,玛热巴·买买提明总是快速想办法解决,她说:“居民联系我购买药品,我都会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对于提交出乌申请的居民,也会教他们怎么使用手机进行申请,面对我不能解决的问题,我会第一时间反馈给街道、社区。当我看到居民露出满意的笑容,我觉得一切坚持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玛热巴·买买提明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干部,我觉得服务居民就是要将心比心,对于居民的合理诉求,想办法解决,让居民满意。像我这样穿梭在巷道、小区的下沉干部有千千万万个,作为其中一员,我会尽全力做好为居民服务的工作,让大家定心、安心、暖心。”

  (通讯员 王子怡)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