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个“贴心小唐” 他把每件事都做到了村民的心坎里

2022年11月24日 12:26: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 通讯员才乌加甫·叶尔德尼才其克报道)“唐阿提工作认真,待人热情,我们有啥事都喜欢找他办!”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布斯屯格牧场迭伦村村民多布东·托力木吉拿着补办好的社保卡笑着说。

11月22日,唐阿提(右)在村民家入户走访。才乌加甫·叶尔德尼才其克 摄

  唐阿提·阿达力是塔城地区和丰工业园区管委会、和丰职业技术学校驻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布斯屯格牧场迭伦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今年3月来到迭伦村,作为工作队的“新人”,他经常向村干部、老队员“取经”,很快就熟悉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并对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收集和逐项解决。

  今年入春,迭伦村家家户户都在热火朝天地开展庭院卫生整治,村民然音别克·哈勒台家却迟迟没动静,细心的唐阿提发现老两口腿脚不方便,孩子都在外地,打扫整理庭院有困难,唐阿提主动承担起老两口庭院卫生整治工作。之后,唐阿提经常去看望老两口,陪他们聊家常、帮他们干农活,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村民的事就是我的事,我有能力就一定会把事情办好。”唐阿提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给村民培训牲畜养殖技术、帮助村民联系饲草料、为村民销售农产品,每件事都得到了认可,做到了村民的心坎里。

  “唐阿提兄弟,咱们牧场给牛羊喝水的水槽坏了,现在正是接羔阶段,大家都很急,你帮忙想想办法。”村民杜格尔·图格杰加甫焦给唐阿提打来电话。

  接到求助,唐阿提及时与供销商联系,和村干部驾车赶往县城,来回300多公里,当天就带回了水槽。看着“咕嘟咕嘟”喝水的牛羊,牧民们开心地笑了。

唐阿提(上)在帮助村民搬运饲草料。才乌加甫·叶尔德尼才其克 摄

  对于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干劲十足的唐阿提总结说:“就是脚勤、手勤、嘴勤、脑勤。”唐阿提很注重在入户走访中收集群众的困难诉求。

  8月的一天,唐阿提到村民阿拉新·尼曼加甫家入户走访,得知阿拉新放牛时,不慎从摩托车上跌落,导致腿部骨折,家中的事情都由他妻子照料,现在无法收割牧草。第二天,唐阿提就和几名村干部一起到阿拉新家的草场,帮助他收割。不到一天,8亩地的草场就收割完成了。

  驻村以来,唐阿提的心里装着村民,奔走在村民小院、田间地头,那个熟悉的身影,打动着、温暖着村民的心。他经常说:“我多付出一点,村民就多得到一点,看到村民脸上露出的笑容,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褒奖。”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