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喀什地区:抓好防输入防外溢 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2022年11月24日 19:19: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沁言报道)喀什地区紧抓疫情防输入防外溢工作,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排查手段,第一时间追踪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喀什地区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面向外省流动人员抵喀后在前端开展“落地检”,发现感染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各环节紧密配合,第一时间做好流调和风险人员防控,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奠定了良好基础。

喀什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出喀什的车辆进行消杀。喀什零距离提供

  抓好防输入的同时,喀什地区把防外溢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做好离疆人员风险评估工作,严格管理离疆交通场站,加强对货运司乘人员的全程闭环管理,守好进出疆通道,坚决防范疫情外溢风险。

  结合当前群众困难诉求,突出抓好老弱孤寡、大学生和新考入大学学生等群体的困难诉求解决工作,为老弱孤寡群体发放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物资,对大学生群体开展“家访”,确保人员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每个学生都能够正常进行线上上课。乡村两级开展“敲门”行动,围绕就医就学、农产品销售、生活物资购买、矛盾纠纷化解,家中老人、小孩无人照顾、土地耕种等突出问题,广泛收集群众诉求,从源头及时化解,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