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叶城县“火炬志愿者先锋队”:坚守抗疫不后退

2022年11月25日 18:48: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通讯员 杜调调

  在叶城县34社区公路花苑小区,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为小区居民做核酸采样、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这支服务于公路花苑小区的志愿者服务队,就是叶城公路管理局28名党员干部职工组建的“火炬志愿者先锋队”。

  从搭建帐篷、小区消杀到核酸采样、秩序维护;从卡点值守、搬运生活物资到帮居民购物买药,处处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火炬志愿者先锋队”队员在卸菜包。杜调调摄

  “每一项工作都需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都需要精准防控,每一位群众都需要用心服务。”这是“火炬志愿者先锋队”工作的准则。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公路花苑小区党员志愿者在叶城县34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火炬志愿者先锋队”。

  这些日子,无论在社区、小区巡查,还是在楼院门岗值守,“火炬志愿者先锋队”队员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让他们工作的每个岗位都成为“放心岗”。

  “多爬几遍楼梯,把消杀工作做扎实。”“火炬志愿者先锋队”党员队员阿布都艾尼·阿布都克热木说。

  阿布都艾尼负责公路花苑小区9栋楼的消杀。每天起床后便开始做消杀准备工作,倒入消毒液,穿好防护服,戴好手套、护目镜、防护面罩,背上消杀装备,拿起喷枪便开始消杀。

“火炬志愿者先锋队”党员王刚在核对居民生活物资。杜调调摄

  “每个单元每层楼的过道角落都要喷药消毒,每天至少消杀三遍。”阿布都艾尼每天还主动给自己“加压”,多消杀一遍。

  每次背着装满消毒液的几十公斤重的消杀设备,阿布都艾尼在楼上爬上爬下,不放过一个角落,他的积极心态感染着其他志愿者。

  公路花苑小区A区21号楼、18号楼是多层,没有电梯,每3-7天配送一次生活物资,队员们一层楼一层楼地将面粉、大米等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

  “小区配送一次生活物资,我们要送200多袋面粉、200多袋大米、700-1000包蔬菜。”54岁的党员志愿者努尔艾合买提·依迪热斯说。

  配送一次生活物资,努尔艾合买提来来回回、跑上跑下。他说:“关键时刻,更需要我们站出来帮把手,小区的每一个小家好了,大家才能好起来。”

  努尔艾合买提是叶城公路管理局后勤服务科科长,平时也是一个热心肠,协调各项工作,为居民送生活物资、购买水电气、清运生活垃圾等。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公路花苑小区60多岁的买买提名·买合木提突发疾病,行动不便,努尔艾合买提第一时间上门,帮助打急救电话,将老人快速送上救护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