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居民的小事都是我们心中的大事”

2022年11月25日 18:46: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小潘你好,我身体没问题了,社区已派车把我接回家。”11月23日晚,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榆树沟派出所辖区59岁居民许女士一到家就给观园路便民警务站副站长潘浩打电话报平安。

  23日凌晨,患有高血压的许女士忽感头晕心慌乏力,于是报警求助。正在巡逻的潘浩立即赶到许女士家中,帮她倒了热水,询问情况后拨打120。很快,急救车将许女士接到医院急诊室,经留观,许女士身体好转过来,并无大碍,放心回家。

  今年27岁的潘浩2017年成为一名辅警,一直在观园路便民警务站工作。10月初以来,他每天执行巡逻任务,确保接群众报警能第一时间到达。

  “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报警多为求助类。”潘浩说,买药送医的诉求比较多,居民在居家时遇到其他困难,也会向警方求助。

  11月24日,潘浩接警后来到一位居民家中,这家人只有两名女士,想把损坏的油烟机取下来,拧不动螺丝,请民警帮忙。潘浩几下就帮她们解决了问题。“实在不好意思,这种小事也麻烦你跑了一趟,太感谢了。”她们致谢。“不用谢,居民的小事都是我们心中的大事。”潘浩回答。

  11月9日深夜,居民艾先生感觉心脏不舒服,家人报警求助。潘浩火速赶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和艾先生家人一起小心翼翼地用担架将他抬下六楼,送上救护车,让他及时就医。“艾大哥的身体没有大问题,经治疗后很快就回家了。”潘浩告诉记者。

潘浩带居民高女士补办燃气卡。乌市公安局水区分局榆树沟派出所供图

  “燃气表里没电了,燃气卡也找不见了,怎么办?”几天前,辖区居民高女士犯了愁。“阿姨你别急,我马上就到,我们好好找,找不到可以补办。”潘浩接警后确认高女士是租客,燃气卡已丢失,于是联系房东要来身份证和房产证等照片,资料齐全后带着高女士去燃气公司补办燃气卡、充值,再将她送回家。

潘浩帮助居民清理狭窄缝隙的垃圾。乌市公安局水区分局榆树沟派出所供图

  “小伙子,你搬了这么多垃圾,一点都不怕脏,太谢谢你了。”辖区居民王奶奶说。王奶奶住在自建房区域,屋外和其他自建房相邻的狭窄巷道中不知何时起成了垃圾堆放点,前阵子下雨,垃圾将出水口挡住,独居的王奶奶觉得难闻,请邻居帮忙报警求助。

  潘浩到后,二话不说就钻进缝隙里清理垃圾。“奶奶你看,里面有木板、泡沫板,还有轮胎和树枝,品种挺全的。”他边忙活边和王奶奶轻松聊天,很快就把垃圾运走。王奶奶开心地笑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