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社区书记凌晨2点半送来退烧药

2022年11月25日 23:27: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春香

  11月24日中午,姜茉莉搀扶着刚做完血液透析的丈夫王体革走出医院大门,看到不远处等待他们的白色身影,那是接他们回家的社区工作人员米克热依·吾斯曼,一周3次的透析都有她的陪伴,姜茉莉心里满是感动。

  “疫情发生以来,我爱人做透析都是社区干部帮着接送,我爱人晚上突发高烧是社区书记凌晨两点半送来退烧药。我感受到他们的敬业和用心,感动于他们的关心和付出,对他们充满敬佩。”姜茉莉说。11月20日,她在网上发出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11月2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街道南梁社区居民姜茉莉(左一)陪丈夫做完血液透析,社区工作人员米克热依·吾斯曼接他们回家。马欣蓉 摄

  46岁的姜茉莉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街道南梁社区居民,10月14日晚上,王体革突然发烧,家里没有退烧药,担心丈夫免疫力低病情加重,姜茉莉就给南梁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志刚打了电话。

  “我爱人一直发烧,我心里特别着急,凌晨两点我给王书记打电话,没想到两点半他就把药送到我家门口,我当时特别感动。”姜茉莉说。

  解决了用药问题,王志刚想办法协调就医问题,第一时间向街道办事处汇报。在胜利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刚军多方对接下,落实了就医医院,王志刚立即安排社区车辆送王体革入院接受治疗。

  11月17日,王体革病情好转出院。他恢复了一周3次的透析,社区干部又尽心尽力接送夫妻两人来回往返。

  “小区里谁家有了困难,王书记会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邻居们在微信群里也说他是一位好书记。我想感谢的人还有很多,社区干部杨杰做事认真负责,接送我们做透析,帮我们买药,还经常关心我们有什么需求。米克热依接送我们时特别心细,路面滑时,她会搀扶着我和丈夫,嘱咐我们小心。还有几位社区干部也给我们很多帮助和照顾。”姜茉莉说。

  姜茉莉写下感谢信,不仅发给街道和社区,同时也发在微博上。她在感谢信中写道:这样的好书记值得我们去尊重和学习,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他们把温暖与希望送到我们心坎上,为我们撑起一方晴朗的天空。

  姜茉莉的感谢信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留言说:“这样的好书记还有很多,在疫情期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向他们致敬。”

  对此,王志刚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社区干部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尽力做好服务居民的各项工作。得到居民的认可和理解,我们也很感动,感觉一切辛苦都值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