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自治区工信厅:200多名干部职工筑牢战疫坚强后盾

2022年11月26日 01:22: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伊宁

  11月24日天还没亮,身着防护服的张勇开始又一天的忙碌工作。消毒、扫码、采集核酸样本……天气虽然寒冷,几个单元走下来,他身上的衣服依旧被汗水浸透。

  张勇是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11月1日,他主动请缨加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北站东路街道兴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mmexport1669294131553

自治区工信厅200余名干部职工主动报名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治区工信厅供图

  到达社区当天,张勇带领的小分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每天负责核酸采集、运送各类物品、清理垃圾、消杀等工作。“我们认真梳理社区居民基本情况和困难诉求,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小区正常有序运转。”张勇说。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动员所属党员干部响应号召,200余名干部职工主动报名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中有风华正茂的团员青年,也有天命之年的老党员,在社区服务期间,他们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调动各类资源,为服务小区在防疫物资不足、就医等问题提供帮助,发挥坚强后盾作用,每天工作时间最长达14个小时以上,累计服务54个社区,共计3万余名群众。

  在天山区红雁街道东大梁社区香悦湾小区,自治区工信厅下沉干部毛翼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倾心为居民服务,积极协调独居老人跨区到子女家居住。

  同样在香悦湾小区下沉的干部吴胜风,经常帮高龄老人接龙生活物资、配送药品。吴胜风说,听到居民的一句“谢谢”,就感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11月6日,天山区新华北路建设西路社区轻工综合楼小区下沉干部张慧通过自治区工信厅的协调,联系了两家企业为小区捐赠了10箱防护服。同时,她主动与建设西路社区沟通交流,申请成立轻工综合楼疫情防控突击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并担任轻工综合楼临时党支部书记。运用这支力量,张慧带领大家有组织地进行疫情防控和服务居民。

  “我深切感受必须始终依靠群众,才能汇集力量,共同克服本轮疫情带来的艰难险阻。”张慧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