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乡村都在旧貌换新颜

2022年11月27日 09:48: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记者手记】

  魏永贵

  11月23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迎来大雪,银装素裹中,雪美村美景更美。

  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地处山区,这几年通了公路,美丽乡村建设卓有成效,成为阿克苏地区新疆天山托木尔景区知名景点之一。

  十几年前的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还是一个很普通的山区乡。记者采访中印象最深的是进出该乡的道路翻浆严重。返程时,我们一路推车,最终求助乡政府,在一台推土机的帮助下才顺利驶离。

  如今,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早已不是当初模样。温宿县委宣传部的同志说,像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一样,全县的乡村建设都取得了很大成就,村庄的变化脱胎换骨。

  相同的变化在全疆各地发生。和田地区的稻香村、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达西村、昌吉回族自治州的腰站子村、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阿孜汗村……许多村庄在党的政策指引下,产业实现新发展,村民走上致富路,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村。不仅仅是这些明星村,天山南北广袤乡村都已旧貌换新颜。

  这种变化是一项相当了不起的成就。乡村的建设与发展,不仅让很多人过上了更有品质的生活,而且为实现新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为我们指明了乡村振兴的方向。既有成绩是新的起点,生活永远向前,脚步不会停歇。令人眷恋的乡土,散发出清新诱人的气息,这是催征的战鼓、前进的号角,激励着我们投身于建设与发展的大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