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做好防护 购物井然有序

——记者实地探访乌鲁木齐市低风险区部分小区生产生活情况

2022年11月27日 23:51: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乌鲁木齐,雪后暖阳。

  11月27日,记者兵分3路,实地探访乌鲁木齐市低风险区部分小区,了解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那里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二工乡宁波街社区新馨美寓小区,一场降雪过后,小区里的小广场被积雪覆盖,冰雪世界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堆雪人、打雪仗,嬉笑声不绝于耳。

11月27日,在新馨美寓小区小广场上,孩子们正在堆雪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倩摄

  “奶奶,我们一起来打雪仗吧。”5岁的晨晨对奶奶于桂芝说,因为年岁大了,于桂芝在雪地里走得慢,小孙子在雪地里兴奋地扯着胳膊不停催促奶奶。于桂芝弯腰将孙子的鞋带系得更紧一些,叮嘱道:“口罩要戴好。”

  “在小区居民微信群里,社区干部还有志愿者不时分享疫情防控知识,家人出门前也会相互提醒,戴好口罩、不扎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于桂芝说。

  小区内,居民或在楼下晒太阳散步,或拉着小车外出购物。

  1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东路的嘉禾华府小区,一些居民正在小区门口扫场所码,有序进出。

  “刚刚去附近街道转了转,顺道在超市买了些日用品。”该小区居民吴瑶说,接到社区可出小区有序活动的通知后,午饭后便与丈夫一同外出逛街。

  米东区古牧地东路片区管委会祥瑞社区工作人员杨艺妹介绍,该小区共有647户、1368人,于24日降为低风险小区,27日起居民可出入小区,在低风险区内有序活动,“刚刚下完大雪,不是所有居民都愿意出来,但也有不少人选择到附近购物、逛街。”

  距离嘉禾华府小区1公里左右的宏泰馨苑小区,居民们也于当日接到了可出入小区的通知。居民赵昱杰下楼清扫了私家车上的积雪。“等过段时间再去把雪地胎换上。”赵昱杰说,“清扫完积雪,我准备去买点肉、菜和生活用品,晚上做顿好吃的。”

11月27日,梨花梦烘焙店内,经营者耿路将新鲜出炉的饼干码放整齐。天山网-新疆日报 郭倩摄

  小区外,部分便利店、果蔬店、理发店、烘焙店和卤制品店开门迎客,居民扫场所码入内,选购商品。

  在位于乌鲁木齐市长春北路的新馨美寓小区外的武膳坊卤肉铺子店门口,店员逐一提醒顾客扫场所码以及戴好口罩。店里,食盘中整齐码放了各色美味诱人的卤制品,一位师傅正在透明的操作台前为顾客片烤鸭。

  该店经营者赵武平介绍,他们连夜做了一批店内的招牌产品,“今天店里的生意很好。”

  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东路7英里商业街,部分店铺正在营业。

  绿蔬果园店内,经营者马红艳正在整理店里新到的一批火锅底料、饮料、零食等,正在挑选副食品的市民高显军说:“这里的货品很全,我挑选了很多自己和家人喜欢的食品。”

  相邻的美发店中,3名顾客正在理发。该店经营者介绍,为了减少顾客等待时间,店内目前采取预约理发,顾客打电话或者微信预约,按约定时间到店即可。

11月27日,在味滋滋馕店门口,居民正在购买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甘兴华摄

  在味滋滋馕店门前,居民自觉保持距离排好队。店主阿孜姑·阿卜都西提和丈夫正忙着打馕。“11点开门到现在已经卖了200多个馕了。今天顾客很多,明天我们得再多准备一些原材料。”阿孜姑说。

  馕店对面的金水都商行,通过线上下单、线下提货的方式,很快将120件猕猴桃礼盒售完。“除了出售水果礼盒,我们还订购了一批糕点,销售情况也特别好。”该商行经营者付明说。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除了已经开门营业的店铺,还有不少即将恢复营业的商户或清扫门前积雪,或忙着进行店内环境消杀、补货,为正常营业做着准备。

  (记者郭倩,参与记者刘一鸣、甘兴华、董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