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梦婷:以梦为马写青春

2022年11月28日 09:15: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 正青春·新青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咱们企业属于热力生产和供应行业,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要求,如果能同时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就可以申请办理留抵退税……”电话这头,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干部吴梦婷正耐心讲解政策,电话那头的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米泉分公司财务负责人苏彩香,对公司能够申请办理720万元留抵退税激动不已。

  今年以来,“90后”的吴梦婷每天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忙着拨打电话,给辖区重点税源企业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最新政策。在她看来,在做好重点税源企业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过程中,能够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真真切切带给企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在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中,吴梦婷积极与符合条件的企业沟通联系,依托税收大数据,准确合理测算企业预计退税金额,开展全程“点对点”政策辅导和提示提醒,确保宣讲辅导一丝不苟、政策落实环环相扣。针对部分纳税人办理退税过程中存在的个性化问题,她通过远程辅导、邀请纳税人一同前往办税服务厅以及上门服务等方式,逐一为企业纾困解难。

  随着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进入攻坚期,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强度越来越大,吴梦婷依然勇于闯难关、啃硬骨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后,她一边耐心细致解答纳税人关于新政策的诸多疑问,一边收集整理各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阶段性数据。为保证增值税留抵退税统计核算分析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她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逐项政策、逐个税种与报表数据进行核对,打造增值税留抵退税“硬账本”。

  为了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工作,吴梦婷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企业,并承诺只要有问题,24小时随时咨询、随时解答。她常对纳税人说:“虽然下班时间到了,可小吴一直在岗。”渐渐地,温暖细致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的政策解答,让吴梦婷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想要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又快又准落实到位,就必须勤学习、多钻研,这样才能在面对各项工作任务时,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吴梦婷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工作中,遇到企业财务人员咨询时,吴梦婷总能按照政策规范回复企业疑问。不仅如此,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过程中,每当同事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她总能第一时间站出来,对疑难问题进行归纳分析,寻找对策。

  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同事关怀备至的吴梦婷,面对远在外地的父母却十分愧疚。近几年,她回家探望父母的次数屈指可数,下班后的时间也常常用于工作。“父母总是很理解我,我也把对父母的亏欠转化成了工作动力,在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吴梦婷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