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出“甜蜜”生活

2022年11月28日 10:42: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亮

  “有了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我要将‘甜蜜’事业进行到底。”近日,乌苏市头台乡沙枣窝子二村村民白切桑木高兴地说。

11月20日,王晶晶(右)和白切桑木查看蜜蜂越冬生长情况。 孙玉娟摄

  “以前我养蜜蜂缺少技术,规模也不大,驻村工作队邀请技术人员为我培训制作蜂箱、选购蜜蜂、养殖管理等养蜂技术,今年我的蜜蜂已发展到了120箱,年收入能达到4万余元。”白切桑木说。

  2021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乌苏市分公司驻头台乡沙枣窝子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晶晶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村民白切桑木有养殖蜜蜂的经验。加之,沙枣窝子二村周边沙枣花、向日葵花等丰富植被,适合养殖蜜蜂,便鼓励白切桑木发展特色养殖。

  “除了提供技术培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还帮助白切桑木申请注册了商标,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运营的方式,拓宽了销售渠道,让白切桑木的蜂蜜变成了供不应求的抢手产品。”沙枣窝子二村村委会主任钱克柱说,今年,在白切桑木的带动下,村里有4名村民加入到养蜂队伍,年均增收4000余元。

  “下一步,我们将扩大养殖规模,成立养蜂合作社,吸引更多农户参与养蜂,并加强品牌建设,实现一村一品,推动沙枣窝子二村蜂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王晶晶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