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地探访:开门迎客!乌鲁木齐的商户都在忙些啥?

2022年11月28日 22:46: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28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田二街的余苏甫大眼睛新鲜牛羊肉烤包子店恢复营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一鸣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一鸣

  11月28日10时30分,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田二街的余苏甫大眼睛新鲜牛羊肉烤包子店,第一坑冒着热气的烤包子出炉了。离店铺越近,烤包子的香气愈发浓郁。

  “老板来10个”“我要5个”“还有没有了?给我留30个”……第一坑200多个烤包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越来越少,不到1小时,便卖光了。

  当天是余苏甫的店恢复营业的第二天。前一日早上,他接到社区通知,店铺要进行全面消杀,完成后可以恢复经营。

  “我赶紧联系了员工和供货商,赶到店里,我们几个人从里到外把店铺彻底打扫、消杀了一遍,扫了雪,接了货,新鲜的牛羊肉和面粉也陆续送来了。”余苏甫说,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当天下午,店铺便恢复经营了。一下午时间,他们做了4坑、800多个烤包子,全部售完。“顾客嘛,最少的都会买5个,有些家里人多的,都是20个、30个地买。”

  烤包子的香气吸引着路过的居民。有些顾客怕回到家后烤包子凉了,失去风味,就将包装好的烤包子揣进衣服里保温。“真的太香了,一直想吃。早上刚好出来逛,看到他们开门了,就过来买一些。我一个人买了5个。”在附近居住的一名顾客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购买烤包子的人虽多,但顾客都站在店铺外,自觉保持距离,排队购买。“顾客不进店,购买前要扫码、测温。”余苏甫说。

11月28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田二街,不少沿街店铺已恢复营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一鸣 摄

  当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田二街,不少沿街店铺已恢复营业,包括果蔬店、小超市、糕点店、理发店,部分餐饮店在进行卫生清扫和环境消杀,为复工做准备。居民在步行道散步或购物,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积雪。

  “你好,请先扫码、测温。”看到有客人进店,乌市沙区经一路匠人理发店负责人王祥宾说道。当日上午,王祥宾已经接待了5名客人。为客人理发时,他的手机不时响起,打电话的大多是预约理发的老顾客。

  匠人理发店是一家夫妻店,理发师是王祥宾和爱人。店铺恢复营业后,为避免造成人员聚集,小店便采用预约的方式为顾客提供服务。

  “店附近一些小区的居民可以出小区了,理发的人挺多的,但我们一次就接待2名,顾客理完发离开后,我们再接待另外2名客人。店铺也是按照要求,一天进行不少于3次消杀。”王祥宾介绍。

  采访中记者发现,当客人离开店铺后,王祥宾会打开店内的紫光灯进行消毒,直到下一位顾客进店后再关闭。“防疫成果来之不易,经营中,我们会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为顾客提供服务。”王祥宾说。

  用千斤顶将汽车架起后,乌市沙区西虹西路鑫顺利汽车养护中心负责人赵书利手拿电锤,熟练地将汽车轮胎卸下。

  雪后,更换雪地胎成为车主的头等大事。“今天刚复工,店面做完消杀后接到了好多顾客的电话。接着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忙了。一早上已经为4辆车换了雪地胎。”赵书利介绍道,当日店里有两名工作人员上班。“另一个人在外面提供勾电等服务,我主要负责换胎。”

复工后,赵书利接到很多车主的电话,预约更换雪地胎。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一鸣 摄

  午饭时间,赵书利仍在忙碌,店内还有两辆车需要换胎。除完成换胎工作外,赵书利还要将明日已经预约的车主的轮胎从仓库找出,提前做好准备。

  “今天肯定要加班了,但还是开心的。”赵书利说,“这一片汽修店比较多,今天开店的时候,看到我们旁边几家店也都在营业了,大家都挺忙的,这种感觉挺好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