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乌鲁木齐市低风险区:居民外出采购 店铺开门迎客

2022年11月29日 00:33: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28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劳动街附近的“大拇指”糕点店员工在摆放刚出炉的糕点。张秀科摄

11月29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碱泉三街,市民正在买鱼。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瑞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小区扫码通行,居民拉着小车外出采购生活用品;清洁消杀备货,低风险区街边店铺纷纷开门营业……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低风险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11月28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月光小区居民苗青吃罢早饭,拿着昨天晚上列好的采购清单走出家门,“想买一大堆好吃的。”

  月光小区附近的店铺基本都已恢复营业,苗青路过香麦福西饼店时,被刚刚上架的汉堡和肉松小卷的香味吸引了,她各买了两个,并交代店主:“我去买其他东西,一会儿来取。”

  苗青一路走,一路逛,不一会儿两只手提得满满当当,“今天逛得尽兴了,街上挺热闹,看着路上大家忙忙碌碌的身影,听着商贩的叫卖声,感觉特别好。”

  当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街道温泉西路北五巷,不少沿街店铺也已恢复营业,包括果蔬店、小超市、理发店以及书店,部分餐饮店也在进行卫生清扫和环境消杀,为恢复营业做准备。

  走进挚爱美发店,店主赵荣和爱人都在忙着为顾客理发,“从11时开门到现在,我们一直忙个不停。”赵荣说。

  隔壁的果然书店里,店主刘娟也在忙碌着,开门后陆续有顾客前来选购文化用品、打印各类资料,“还有一批之前预订的学习资料,这两天就能到货了。”刘娟说。

  在五号黄面烤肉店,店员正在做清洁消杀,见有老顾客进店询问,店员停下手上的活热情回应,“今天一大早过来做开店准备,黄面订好了,羊肉订好了,明天早上正式开门营业,肯定要收拾得利利索索,让你们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阳光晴好,轮胎店也迎来一拨拨车主。“开门不到一个小时,便有十几辆车来店里更换雪地胎。”11月28日中午,在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开轮胎店的尹正良说,“这两天,小区居民陆续可以出门了,加上天冷路滑,换上雪地胎开车才安心。”

  记者随后在乌鲁木齐市南湖东路、昆仑路等地的轮胎店看到,在这些店铺外,不少车主都在等待更换雪地胎。此外,还有不少车主正在汽修店对汽车进行保养和维修。

  (记者郭倩,参与记者胡大敏、赵悦、甘兴华)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