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疆第二批343家高新技术企业公示

2022年11月29日 16:17: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11月28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对2022年新疆第二批343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公示期结束后,科技部将进行抽查复核,被抽查企业将参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对企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颁发合格证书。

今年5月,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加快推动新疆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现场。(图片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分两批次进行,截至目前,第一批303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认定,第二批343家高新技术企业进入公示。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自颁发证书之日起有效期为三年。

  今年以来,为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自治区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三年有效期满再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除了加大自治区本级财政投入力度外,自治区还鼓励并引导各地州市设立同类专项资金叠加支持,引导放大政策效应。今年,克拉玛依市发布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11项重点措施,全面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和质量;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高新技术企业创建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度奖补资金兑现会,为2021年通过认定的50家企业代表兑现奖补资金653万元。

  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除了落实好关于高企认定的相关政策外,科技厅还将继续在完善培育机制上下功夫,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努力形成“引导入库一批、精准培育一批、申报认定一批”的培育机制。此外,科技厅还将在优化环境、提升服务上着重发力,努力实现“十四五”末新疆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倍增的目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