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风雪夜送诊暖了牧民的心

2022年11月30日 19:27: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今天我们又去回访了老人,老人身体恢复了不少,话也变多了,看到这些我们也就放心了。”11月29日,王玉龙一边说,一边回忆起3天前的那个风雪夜。

  “我妈妈昨天开始头晕,一直吃不下饭,我们特别担心,你们能来看看吗?” 11月26日21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牧民加尔很奴尔·沙尼斯孜巴义焦急地给王玉龙打来电话。

mmexport1669782461835

11月29日,王玉龙和阿曼古丽对老人进行回访,阿曼古丽给老人检查身体。王玉龙 摄

  王玉龙是伊犁州党委组织部驻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当时,王玉龙正带着两名探病的村民从镇上驾车返回,快到阿尔善村了。“没问题,我带上村医去看你们,别着急。”王玉龙对加尔很奴尔说。

  挂了电话,王玉龙就和村医阿曼古丽·达吾列提汗取得联系,请她准备好随时出发。

  阿尔善村位于风口,加尔很奴尔的家在村委会北边的山窝处,容易积雪,村民出门较难。“这几天风吹雪,我们天天推雪,上午好不容易把路推通了,下午又会被掩埋。”王玉龙说。

  当时地面积雪在1米以上,车前白茫茫一片,很难看清道路的痕迹,但事关老人的安危,王玉龙和阿曼古丽只能与风雪赛跑。

  “挂一档,调四驱低速度,踩油门上四千转……行驶的车宛如在跳‘雪上芭蕾’。” 王玉龙说。

  “老奶奶快80岁了,这两年都在床上躺着,运动量少,消化肯定不太好。”车上,为了不让阿曼古丽害怕,王玉龙和她交流起老人的情况,还时不时停下来找路。十几分钟的路,他们就这样走了整整一个小时。

  到达老人家的巷道时,王玉龙就看见加尔很奴尔正拿着手电筒焦急地等待着。

  阿曼古丽进门快速给老人做了检查。“不用担心,老人主要是消化问题,有一些贫血。”阿曼古丽给老人开了药,开导老人吃了饭,一家人这才放心下来。

  临走之前,老人颤抖着双手拉着王玉龙和阿曼古丽的手反复叮嘱:“路上要小心,穿厚一些。”

  “返回的路上仍是白茫茫的一片,来时的车印全部被掩埋,但老人看病的事解决了,我们开车前进就没有那么急了。”王玉龙说。  

  王玉龙回到村委会躺到床上时已经是次日零时。他脑海中还是忍不住浮现出去老人家一路上的事情。他打开微信朋友圈,写下:“左手挂一档、调四驱低速,右手扶方向盘随心转,脚下踩油门上四千转!虽然风雪夜开车出门惊心动魄,但很值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