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餐饮店线上开张 无接触配送到家

2022年12月01日 08:39: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一鸣

  “这订单是一份辣子鸡和两份卤味拼盘,小票放袋子里,顾客信息贴在包装袋外面……”11月30日上午,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的顺明新疆风味餐厅内,两名服务员正忙着把顾客前一日线上订购的一份份套餐打包。相隔不远的后厨区域,两名大师傅正在炒菜,抓紧时间出餐。

  连日来,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乌鲁木齐市低风险区越来越多的餐饮店复工经营,为避免人员聚集,餐饮商家线上发力,通过商家订餐小程序、外卖订购配送平台等,线上接单、线下配送,将一份份套餐打包送到居民家中。

  “昨天把店里清扫了一遍,进行了彻底消杀,今天正式复工。”11月30日,顺明新疆风味餐厅店长张建介绍,目前店内暂不能堂食,因此餐厅推出了一些适合打包的套餐,通过外卖的方式为顾客提供餐食服务。

  “现在我们商家是自己配送,在此过程中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全程无接触配送。”张建说,除线上接单配送外,也有部分顾客来餐厅打包。

  “您有新的美团外卖订单,请及时处理。”在百富汉堡(中山路店)内,不时可以听到外卖接单的语音提示。店内,工作人员将一份份外卖打包好等待配送。

  “这几天,我们每天线上客单量在100多单,顾客通过我们商家自己的小程序和美团外卖平台下单订餐。目前的配送范围是店周边1.5公里左右。”百富汉堡(中山路店)店长李春秀介绍。

  记者看到,也有部分出小区散步或购物的居民来店打包。来店顾客不进店,点单前需扫码、测温。点餐时顾客只需扫店门口贴的二维码即可,出餐后商家会在手机小程序上告知,然后顾客在门口取餐区域取餐。李春秀介绍,目前每日来店打包的顾客有20—30人。

  “恢复营业前,我们对店面进行了全面消杀,检查产品物料,处理临期产品。现在店内每天消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规范佩戴好口罩,保障食品和顾客用餐安全。”李春秀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