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力 乌鲁木齐这个小区趴窝的车都动了

2022年12月02日 01:59: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万德报道)“我的车需要勾下电,求助。”“稍等,我巡逻完就去!”“我可以勾电,马上下楼!”12月1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南梁坡社区海龙山庄小区业主群里,时不时会有人在群里求助。便民警务站站长张继军和小区居民王海洋谁先看到求助信息,谁就会第一时间予以回复,并帮忙勾电。有了警民齐心协力,海龙山庄小区居民不再为车辆亏电发愁了。

  随着乌鲁木齐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有序恢复,有车一族准备发动车出去换轮胎、加油,结果发现车辆没电了,发动不着。但海龙山庄小区的居民并不着急,因为早就有邻居在群里发过“免费勾电”的信息。发信息的是鹏达汽配的负责人李武元,他先后帮助邻居勾了十余辆车的电。汽配店复工后,他就把电瓶留给邻居王海洋,嘱咐有人勾电就免费帮一把,所以现在是王海洋在小区开展“勾电作业”。

  李武元说:“我是搞汽修的,知道这段时间肯定很多车都需要勾电,想着都是街坊邻居的,能帮就帮一把。”

12月1日中午,南梁坡社区海悦苑便民警务站站长张继军正在海龙山庄小区为居民的车辆勾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12月1日中午,在海龙山庄小区,这辆车头天晚上才让南梁坡社区海悦苑便民警务站站长张继军勾过一次电,当天再次求助,张继军毫不犹豫地相助。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从11月29日开始,南梁坡社区海悦苑便民警务站站长张继军也加入到了帮忙勾电的行列中。

  他看到小区有需要勾电的车辆就主动上前帮忙,一口气连勾了3辆车的电。勾电这个活看起来简单,但由于现在气温低,很多对电力要求较高的车辆充电时间至少需要5分钟。张继军就耐心等着,直到亏电车辆打着火。有些车勾着以后,因为天气寒冷,第二天还是发动不了,接到车主求助,张继军就会立即赶来帮忙。

  12月1日上午,又有车主在群里呼叫,张继军又一连勾了五六辆车的电,因为警车电瓶在车辆内部,很多时候都需要反复挪动车辆才能够着需要勾电的车辆,后来有邻居帮忙找来一根长电线,才省去了挪车的麻烦。

  张继军说:“警民本是一家人,现在天寒地冻的,咱能帮就帮一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