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新疆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02日 17:34: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12月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连日来,我区各地交警部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抵制交通违法,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12月2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旅游文化广场前举行了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现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安全文明出行发出倡议。

  呼图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上街头派发宣传资料,普及冬季行车安全常识,并结合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超员、酒后驾驶、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加强自我保护。

沙湾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沙湾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若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开设“马路课堂”,以“一盔一带”、冬季恶劣天气行车安全等为重点,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该大队还制作了主题宣传海报和横幅,在车流、人流量多的地点张贴和发放,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拜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进社区、进农村,悬挂横幅,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讲解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冬季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争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来到车站、商铺、社区,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张贴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海报,结合“一盔一带”守护行动,详细讲解骑乘电动车、摩托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精河县公安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支持交通安全工作。“今后我们将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精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赵飞说。

  阿拉山口市公安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代表在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出租车驾驶人张大勇表示:“一定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系好安全带,并及时提醒乘客、家人和身边人,共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结合冬季群众出行的特点和常见违法行为,在安达广场悬挂主题横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向群众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强调冬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民警还对过往的三轮车、电动车、汽车张贴了“安全提示贴”及“安全带使用提示贴”。

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以网上直播形式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宣传。严万海 摄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联合保险公司在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展“一盔一带 ”护生命、“减量控大”保平安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暨答题送头盔活动。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后,民警现场提问,为答题正确的群众赠送了安全头盔和车载灭火器。

  裕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小学和幼儿园,以寓教于乐形式讲解上学、放学的过程中“如何安全行走、如何安全乘车、如何正确佩戴头盔、正确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师生领悟交通安全对每个家庭的重要意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