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羊群走失 乌市警方踏雪寻回

2022年12月02日 20:26: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感谢你们,这么冷的天帮我把羊找了回来。”12月2日13时,看到失而复得的羊群,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六十户乡星火村村民柳某感激地说。

羊群找回,柳某向王超表示感谢。六十户派出所供图

  12月1日,柳某赶着家里的25只羊出去吃草,因为临时有事,他回了趟家,返回后发现羊不见了。他从下午找到晚上,始终无果,心里怀着一丝期盼——也许早上羊群就自己回来了。

  2日一早,柳某发现羊群并未返回,继续寻找未果后便向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分局六十户派出所星火村便民警务站报警求助,接警后便民警务站3名警务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柳哥,你别担心,我们一起再找找。”见面后,便民警务站副站长王超说。

  星火村村民居住分散,柳某家周边都是鱼池和荒滩,距离他最近的一家人也在一公里外,王超经走访摸排初步排除羊群被盗的可能性。

  晚上的一场降雪将地面痕迹覆盖,寻找难度比较大。大家踩着厚厚的积雪,向羊群可能去的地方开展“地毯式”搜寻,一个方向没找到就换个方向继续寻找。

  他们在零下十几度的低温下走了3个多小时,终于在一处荒地的芦苇荡中找到了走失的羊群。

历经3个多小时的寻找,大家终于找到了羊群。六十户派出所供图

  帮柳某把羊群赶回家后,王超一再叮嘱他,尽量不要散放羊群,也不要把它们留在视线不及的荒地和树林,圈养时注意夜间上锁,避免造成损失。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