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 新疆逾9000家企业受益留工培训补助政策

2022年12月03日 09:07: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以来,新疆为受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参保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截至11月24日,已为9336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6844.25万元。

  “对于我们新成立的公司来说,政府的各项稳岗补贴政策就是雪中送炭。”新疆德源人力资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杜振兴说,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有近400名员工,今年以来通过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审核,公司已享受留工培训补助、稳岗补贴、扩岗补助共计29.89万元。

  同样,受益于政府稳岗返还政策的还有新疆乌苏啤酒(伊宁)有限公司。该公司啤酒年生产量在5万—6万吨,主要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销售。12月1日,在该公司车间里,几条生产线正加足马力生产,啤酒经过灌装、装箱、码垛后,准备发往伊犁州各县市。“疫情期间,政府的帮扶为我们增添了信心,这几天公司正争分夺秒赶订单,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新疆乌苏啤酒(伊宁)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曹红娟说,今年9月,该公司通过线上平台申请了留工培训补助,一周后6万多元补助资金就打到了公司账户上。此外,该公司还领到了7万多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在全力做好企业社保待遇应享尽享的同时加大稳岗返还资金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纾困减压。对不裁员少裁员参保企业,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60%提高至90%,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办法实施,对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公示后直接发放,让“政策找企业”,确保资金到账、短信到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张蓉表示,接下来,自治区人社厅将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继续加大稳岗留工政策落实力度,快速让市场主体获得政策补贴实惠,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最大程度稳住市场主体、稳住岗位、留住员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