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22年12月05日 14:01: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2月5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社会面防控组综合组组长孙茹就乌鲁木齐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个人防护回答了记者提问。

  随着乌鲁木齐市逐步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城区之间、地域之间人员流动性也逐步加大,因此来自内部和外部两方面疫情传播风险也将随之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更应该切实加强个人防护,人人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第一,只要走出家门,包括在小区活动,都应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所谓的“规范”,一是要确保鼻夹压实,二是要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同时,请市民外出期间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如果出现口罩潮湿、污染、破损等情况,应立即更换并妥善处置废弃口罩。

  第二,外出期间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楼栋或单元所在小区,如果不是特别着急的事情,建议市民能缓则缓。如果非去不可,一定要严格做好防护,点对点通行,办完事就走,减少停留时间。

  第三,前往商超、市场、沿街店铺等场所消费时,除了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外,尽量错过消费高峰期,避开人流密集的店铺,消费时有序排队,时刻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第四,在单位上班期间也要注意戴好口罩,同事之间讨论工作尽量保持距离,非因工作需要尽量不扎堆、不串办公室,不在办公区内吸烟,办公环境要保持清洁,加强开窗通风换气。

  第五,平时注意勤洗手,洗手不便时可用消毒湿巾或免洗洗手液清洁双手,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等部位。

  第六,当前各机关单位食堂和餐饮类企业暂不安排堂食,提倡大家在单位就餐自带餐具并做好清洗,需要外出就餐的请大家打包带走或者订购外卖。

  第七,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抵抗力较低,需要重点保护,建议减少外出,尽量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此外,进出小区、进入各类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自觉扫“场所码”,主动配合查验。

  孙茹提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自我健康监测,一旦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当及时与家人分开、减少接触,并尽快到就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接受专业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