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疆医疗队王晓云:抗疫“老兵”的第三次带队出征

2022年12月06日 00:15: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交接班时,王晓云站在寒风中仔细为每一个进舱队员检查防护服。李百泰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倩报道)“交接班时要特别留心重点关注人群,尤其是幼儿、合并基础疾病患者……”12月5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山东援疆医疗队、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队长王晓云正在给交接班护士细心叮嘱注意事项。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此次共派出70名医护及医疗管理人员来疆,队长王晓云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仅2022年,她就已经带领这支队伍支援上海方舱医院,此后又带队支援山东菏泽方舱医院,此次援疆已经是她今年的第三次出征。

  因为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王晓云更加明白在方舱医院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两个字:安全。既要保障患者的安全,也要保障医疗队员的安全,对此,只有制定严格的制度,并严格遵守才能做好保障。

  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工作的方舱病区,王晓云充分发挥方舱工作经验丰富的专长,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修订了舱内实用护理工作制度及流程,使大家有章可循,做到同质化管理,并要求每一位队员严格执行、落实到位。同时,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优质护理的严格要求带进方舱医院,护士们每日梳理阴性、阳性患者名单,交接班时重点关注幼儿、合并基础疾病患者、特殊疾病患者名单,每班次至少两次巡视患者等严格的措施,守护住方舱患者安全的生命线。

  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生活的驻地酒店,王晓云每晚会召开全体队员参加的线上工作例会,在这个会上向大家传达援疆医疗队指挥部重要工作部署、进行方舱工作以及院感相关培训。每一位队员上岗前和工作中,都接受过王晓云亲自主持的院感防护、方舱工作流程考核。

  这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保障的是全体患者、队员的安全底线。在大家眼中,王晓云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严格要求,但同时又是柔软温暖的人。在病区,总能看到王晓云悉心照料患者的身影;交接班时,王晓云站在寒风中仔细为每一个进舱队员检查防护服;驻地酒店,她关心队员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时常电话询问家中有没有困难。

  “用专业和努力为新疆生产生活早日恢复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王晓云说,全体队员将和新疆人民一起,共同守得云开“疫”散。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