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雪季开启 南北疆滑雪场忙起来

2022年12月07日 16:03: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自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11月17日开门迎客、开启今年新疆雪季滑雪大幕,连日来,新疆各地的滑雪场纷纷开门迎客,忙碌起来。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是新疆2022—2023年雪季最早开滑的滑雪场,目前雪场将每日入场人员数量限制在200人以内。此外,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12月3日开板,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预计12月15日营业,布尔津(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预计12月23日开板。“这个冰雪季,我们将主要围绕这4个滑雪度假区及野卡峡野雪公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及项目比赛。”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新慧说。

12月5日,滑雪爱好者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 刘晓航摄

  12月4日,位于乌鲁木齐南山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开门揖客。为迎接这个雪季,该度假区推动初中级雪道改造扩建、高山雪道优化、造雪系统升级、压雪设备扩充,新建地形公园及其他基础设施等。“培训员工、检查设备、修整雪道,我们在开业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希望让游客充分体验到冬季冰雪的魅力。”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品牌推广部经理翟廷飞说。据悉,白云国际滑雪场12月4日也迎来滑雪爱好者,度假南山大众滑雪场计划于12月10日开业。

  温泉县越野滑雪场目前正在修缮雪道、人工造雪,新建的雪具大厅内部装饰已进入收尾阶段工作,预计于12月15日举行新雪季首滑仪式。温泉县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嘎娜说:“新雪季既能满足专业越野滑雪队伍训练、比赛,又能满足大众滑雪和娱雪活动。”  

  巴里坤县蒲类大观园滑雪场于12月6日晚开始人工造雪。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管理与促进科科长金鑫说:“今年巴里坤县滑雪场将和当地社火等特色民俗活动相结合,‘滑雪+’形式更加丰富。”  

  作为南疆最大的滑雪场之一,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四季旅游度假区从11月底开始人工造雪和检修调试雪场设备,根据实际情况择日开业。该滑雪场负责人杜佳说:“据统计,上个雪季来雪场的亲子游比例达到40%。针对明显增多的儿童滑雪爱好者,我们今年专门打造了儿童雪道和儿童戏雪区,给孩子更多玩耍空间。”

  疏勒县牙甫泉沙疗滑雪中心景区牙甫泉疆山滑雪场总经理罗继龙说:“我们在泽普县、巴楚县也参与经营滑雪场,3家滑雪场预计在2023年元旦后开滑。”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