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图书馆恢复开放首日:市民预约前来 头两天名额已满

2022年12月07日 17:28:5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报道)扫场所码、出示预约信息,就可以顺利进入新疆图书馆看书、学习。12月7日起,新疆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12月7日11时,记者在新疆图书馆大门口看见,市民们正有序进场,工作人员则在一旁细心地提示大家:左边存包,右边进馆。

12月7日,新疆图书馆恢复开放,读者有序进馆,挑选书籍。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摄

12月7日,新疆图书馆恢复开放,读者有序进馆挑选书籍。记者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摄

  走进一楼阅览室,可以看见自习桌前已隔位就坐了不少市民,有人一边上网课,一边做笔记,还有人挑选了书籍后落座认真阅读。

12月7日,在新疆图书馆,北方民族大学大四学生祖丽正在复习考研。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摄

12月7日,在新疆图书馆,北方民族大学大四学生祖丽正在复习考研。记者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摄

  北方民族大学大四学生祖丽正在复习考研。“我一直关注着新疆图书馆开馆的信息,昨天看见新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开放的信息,立马就预约了。”祖丽说,“今天我早早地就到了图书馆,在家里学习时注意力不太集中,到图书馆学习则很安静,也很有学习氛围。”祖丽说。

  和祖丽一样,当日来图书馆读书、学习的有不少是准备参加各类考试的人。家住乌鲁木齐市贵州路的马博文和朋友约好了当天一起来图书馆复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我从家走过来大概15分钟,几乎是踏着点子进来的,图书馆工作人员还给我们送了一个笔记本,刚好我忘记带笔记本了,图书馆的服务很贴心。”马博文说,他一直有在图书馆学习的习惯,这次也是看到图书馆恢复开放就立马预约了,他准备后面几天继续来图书馆读书学习,“现在每天只有200个预约名额,不是很好约,明天已经没有名额了,得多刷几次,看有没有人取消预约。”他说。

12月7日13时,新疆图书馆预约平台信息截图。

12月7日13时,新疆图书馆预约平台信息截图。

  当日13时,记者在新疆图书馆预约平台上看到,12月7日至12月11日11:00至19:00可以进行入馆预约,每日限量预约200人 。12月7日、8日预约入馆的名额已满。

  记者从新疆图书馆了解到,目前图书馆开放区域为润书房、一楼阅览室,提供借还书和部分区域阅览服务,暂不举行线下活动。同时对入场人员数量进行动态调控,目前每日限量预约200人,已预约的读者须在预约时段内入馆。未及时归还图书的,借阅期限延长至12月31日。如果只是有是还书需求,可在新疆图书馆正门口办理,不用进入场馆,也无须提前预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