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落实落细稳岗纾困政策

2022年12月07日 20:00: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孙芳婷报道)为缓解辖区企业及就业转失业等困难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遇到的暂时性困难,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社局积极落实稳岗留工措施,确保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细落实。

  家住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西湖街道红沙滩路社区的邵雅坤,疫情期间待业在家,辖区社区干部了解情况后,向她推荐了社区公益性岗位,协助社区核酸检测以及消杀等工作。

12月5日,邵雅坤正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西湖街道红沙滩路社区做消杀工作。韩梦 摄

  据了解,为缓解困难群众就业压力,帮助外来务工人员稳岗留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人社局设置临时性公益性岗位500个,用于安置生活困难、暂无收入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和疆内跨地区务工人员。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人社局将相关政策下发至辖区各街道,通过社区干部和线上平台加强政策宣传,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稳岗留工,让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近日,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在辖区庐山街社区干部帮助下,已为企业2327名员工办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对集团有很大的帮助,让我们挺过难关、留住岗位,也提振了员工们的信心。”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琦说。

  按照“高效、便捷、规范、安全”工作原则,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迅速落实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实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通过自治区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数据比对,向各街道办事处推送待核定企业名单。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共核实符合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申领条件企业1.45万家,核实后将按照2022年平均参保缴费人数,每人500元的标准,直接将补助资金发放到单位银行账户,助力市场主体纾困,从源头稳定就业岗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